关于

【叶平】生如夏花

*其实什么都没写,随便看看吧

*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


生如夏花

叶修是被一阵不规律的砸门声所闹醒的,他挠了挠头忙从床上跳了下来,在走向门口的时候还差点被地上狼藉的绳索与空瓶绊倒。

“我tm……”他打开门没忍住大声抱怨,但看见来人后顿时便哑言。

“说完啊?”孙哲平挑了挑眉看着他,他脸上还涂着野外生存训练的油彩,头盔被他单手抱在怀里,头发较他离开前长长了少许,四处支棱着,“想什么呢?”孙哲平见他只看着自己不说话,又笑呵呵地呲着一口白牙问了一遍,脏兮兮的脸上眼睛亮得跟启明星似的。

“你。”叶修看着孙哲平的笑脸一下找回了失落的言语,他伸手从孙哲平的短发上取下枯叶,顺手拍了拍他滚了一身尘土的迷彩服,他定定地看着对方发亮的眼睛,问道:“你好么?”

孙哲平抿了抿干裂的嘴唇,重重点了点头:“好得很,你呢?”

“一样,”叶修退了一步好让孙哲平更好地看清自己,“除了才睡了半小时就被你吵醒之外,没有任何不好的地方。”

“滚回去睡觉吧,中士。”孙哲平白了一眼叶修,但从眼角溢出的笑意始终漾在他脸上。

“遵命。”叶修敬了个毫不规矩的军礼换来孙哲平轻飘飘的一拳捶在他心口上,叶修伸手抓住了对方的拳头摁在原处,低声说道,“下次我来找你。”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叶修目送孙哲平离去,他们从来都不说再见。孙哲平迎着晨曦晃晃荡荡地向前走去,身上挂满了装备,狙击枪还背在背上,他看起来疲惫而落拓,但他还是伸直了手臂摇晃着他的头盔向叶修告别,从始至终他都不曾回过头看一眼背后。

孙哲平跳上车的时候,张佳乐还没吃完他的早餐,军粮干得令人发指,他猛灌了两口水,方才咳嗽着开始说话:“你们……就这样啊?”

“不然呢?”孙哲平把枪架在窗边从瞄准镜后向外望去,“还能怎样?”

“打个离别炮?”张.口无遮拦.佳乐说得无比坦然。

“玩儿你的炮去吧。”孙哲平没回头,默默调整了一下枪的准星。

“我不光玩儿炮,我还玩弹呢。”张佳乐的儿化音说得勉强,带了点K市的地方口音,他发动了车,向营区另一面开去,“你说你拼死拼活赶在他走前回来,你就只见他这一面就够了?”

“他好我也好,有什么不够?”孙哲平双手撑在脑后仰在副驾驶上望着挂了网的车顶,“就是挺麻烦你的。”

“亲兄弟瞎客气什么?”张佳乐空出一只手来,给了孙哲平一拳。

“谢了。”孙哲平懒洋洋地回,放松地闭起了眼。他不比叶修清醒,或者说比起叶修来,他还要更累上许多。长达月余的演习才结束,他便连衣服都没换就拽上坐镇指挥室的张佳乐又一次跳上了车,在昏沉的黎明之际穿过整个营区去赴那个兴许对方并不曾放在心上的一面之约。

他们在新兵训练结束之后其实也没再见过几次面。但叶修是喜欢自己的,孙哲平无比确定这一点,正如孙哲平无比确定自己喜欢着叶修一样——惺惺相惜却又比那更多点什么。那是一个没有星也没有月的夜晚,他举着夜视仪到处张望便看见叶修在另一端同样举着夜视仪对他笑,叶修伸手同他打招呼,他便想也没想地走了过去。

后来他们在营地外生起了篝火,全然不怕被上司们发现——叶修自有他的一套歪理邪说。没有酒就以水代酒,承诺轻飘飘却又沉甸甸的,叶修说:“若哪天我被派去守岛,我走之前,你记得来见我一面。”

“好。”孙哲平认认真真地点了点头,火光映在他明亮的眼睛里在他心上刻下一个承诺。

叶修不是忘了那个承诺,他只是不觉得孙哲平有必要来履行。他知道孙哲平所参与的那一场演习,也知道孙哲平绝不会赶上他的告别。但孙哲平总是在给他惊喜,或者说孙哲平本人就是一个奇迹。

孙哲平永远不会知道,在他拍响那扇门前,叶修正梦见那个无星无月的夜晚里,孙哲平映着火光的笑容。

三年后,叶修在直升机螺旋桨的喧闹声里跳了下来。在述职前,他还有一个人要见。

这一次,换他来找。


评论(10)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湖夜雨十年灯 | Powered by LOFTER